close

Oct./19 HKS F-Con V-Pro對應台灣Honda FIT GE8 5AT所遇到的問題點

轉載於facebook Hank Chen網綕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note.php?note_id=149832475059588


HKS F-Con V-Pro對應台灣Honda FIT GE8 5AT所遇到的問題點.
.Hank Chen 寫於 2010年10月19日 1:42.


Oct./14: 之前因為電腦沒有設定, 直接駕駛接了F-Con iS的Turbo FIT, 在某次的接觸戰中,
為了不丟臉, 就大腳油門下去, 隨然沒有爆震產生, 但是機車的原廠check燈卻給它亮了起來!

VPROGE8-01  

HKS F-Con iS

 

 

分析原因可能是FIT的進氣量測裝置是用Map的方式, 突然真空跑到正壓後,
導致iS的程式或著速度來不及欺騙原廠電腦, 原廠電腦偵測異常後, Check燈就翻臉給你看.....
解决的方法, 除了寫好程式, 不然就得再接上OSC, 來好好的欺騙原廠電腦.

VPROGE8-02  

HKS OSC

 


但是考慮了完整性以及價格, 性能, F-Con iS + OSC雖然可以解決以上問題,
但是由於原廠電腦的版本也有可能導致, iS + OSC無法破解的情形, 讓Check燈再次亮起,
為了避免這個問題發生, 以及讓性能更上一層樓, 我就毅然決定直上V-Pro.....

VPROGE8-03  

 

HKS F-Con v-Pro

 

Oct./15: 在重新配線後, 插了V-Pro, 果然如預期的無法順利啟動, 雖然發的起來,
但是一下子又熄火了, 果然Honda的原廠電腦並沒有那麼好搞.

VPROGE8-04  

重新配線

 

聽日本改裝廠的技師說, 他們覺得最麻煩的日本車原廠電腦是:

1. Toyota, 2. Honda..... 所以新車型遇到上面那些問題都是很正常的.

所以只好請教阿端的日本師傅. 請他詢問HKS原廠. 看看有沒有對策.

 

Oct./16: 得到日本HKS原廠的回應後, 輸入了一些參數, 跳了一些線後,
台灣版的FIT 5AT終於順利的發起來. 但是又遇到以下的問題. 噴油雖然可以調整,
但居然無法順利的調整點火角度.....

 

果然一樣是FIT代碼為GE8的車型, 台, 日兩樣情. 其實道理也很簡單,
除了進排氣的配置略有不同以符合當地的環保規範外. 我覺得最大的不同點還是,
日本FIT GE8只有5MT & CVT, 並沒有台灣的5AT, 所以沒有辦法直接套上日本GE8的參數,
勢必又得改變其它參數, 或著跳線, 來配合台灣的GE8 5AT車型.....

 

阿端就說: E04, V-Pro不行的話, 還有MoTeC..... 我無言中..... (因為MoTeC的價位大約是V-Pro的兩到三倍.).

但是我知道他是在開玩笑, 這在他眼中這只是小問題, 我們就一起看他表演了. 待續.....

VPROGE8-05  

MoTeC

 


附註: 或許我幾行文字就帶過他們好幾小時的工時, 還有資源, 物力, 測試等等,
但是身為車主的你, 真的能體會Tuner所花的心血嗎?

 

我只能說, 到時改好, 爽的是車主本身, 誰又會去提及Tuner的功勞呢?
大家或許只會去計較改裝費用, 但請你們也別忘了Know-how無價..... 以上當然不包含某些黑心店家.....

 

HAnk

VPROGE8-06  

Oct./19 不出我所料, 今天就聽到阿端說電腦完全搞定, 供油點火全都沒問題了,
但是他很不爽一件事, 那就是Check燈又亮了.....

 

我就說, 記得你跟我說過, 完全取代型的電腦(Ex: F-Con V-Pro, PFC, MoTeC)
已經把原廠電腦的引擎監管系統取代了, 因為原廠的電腦已經無法控制引擎了,
所以Check燈亮了, 也沒影響, 並不會跳到Close loop, 影響到性能, 像我的小藍(Sirion),
它的Check燈就一直不停的閃, 但是性能皆不受影響.

 

反觀跨接式的改裝電腦(Ex: F-Con iS, E-Manage, AEM IC6/8), 這些電腦是用原廠電腦為基礎,
再去做一些正負的微調, 所以調校範圍有限, 也得騙得過原廠電腦才行. 所以原廠的Check燈,
一定不能亮! 一旦亮起, 又會跳到Close loop!
這等於宣告跨接電腦上的 資料是白寫了, 當然你的錢也是白花的.

 


阿端就回我說, 他就是不爽Check燈亮著..... 我聽到了只回他一個字"E04".....

 

他接著說, 他試著把點火外掛, 只用V-Pro調供油, Check燈就不會亮, 但是只要V-Pro介入, Check燈就又亮了.

他又接著說, 我一定要把Check燈消掉, 跟我的大藍一樣(Impreza).....


從這點, 我就又知道他不放棄的個性又來了, 雖然車子尚未完工,
但是知道Tuner在用心解決問題,這樣的過程才是更讓人enjoy的, 不是嗎?
很多人問我, 我的FIT好了沒, 我根本沒給答案過, 因為我樂在其中.


相較於很多車主對於專業改裝知識的不瞭解, 變成不諒解, 只會一直催促店家加快速度,
便宜一點, 但是這些細節, 又有多少Tuner願意花時間去解決, 堅持到底.


大家可以看看下面的圖, 有多少店家會拿一堆儀器去做交叉驗證, 找出原因的.


試問這些很重要嗎? 我想對於一位追求完美的人, 這真的很重要, 我是, 阿端更是.

VPROGE8-07

VPROGE8-08

VPROGE8-09  

三用電表 & 原廠技術手冊

VPROGE8-10  

V-Pro連上設定的N/B

VPROGE8-11VPROGE8-12  

另外, 還有一項更堅持的事, 就是Dry Carbon水箱罩的製作, 算起來阿端已經要做第四片了,
原因無它, 他要輕又沒氣泡, 花紋也要順, 看到下面的瑕疵品, 我個人已經可以接受了,
想不到還是被他打槍, 烤箱內的就是既將完成的第四片Dry Carbon水箱罩, 夠堅持吧!

 

NG品花紋

VPROGE8-13VPROGE8-14  

NG 1, 2, 3代

VPROGE8-15  

NG 3代

VPROGE8-16  

還有一些未完成的工作:

1. V-Manage的安裝, 設定!

2. 手排變速箱

3. 鍛造腹內

4. K20A + Toda 2.15L kit + 四喉直噴 + 6MT

5. 不爽再加Supercharge.....

 

HAnk


轉載於facebook

駕士汽車 CS Racing

 

 

Check燈亮的問題 已完全破解~ 是如何辦到的呢? ................"秘密 " 

VPROGE8-17 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引用上文:

另外, 還有一項更堅持的事, 就是Dry Carbon水箱罩的製作, 算起來阿端已經要做第四片了,
原因無它, 他要輕又沒氣泡, 花紋也要順, 看到下面的瑕疵品, 我個人已經可以接受了,
想不到還是被他打槍, 烤箱內的就是既將完成的第四片Dry Carbon水箱罩, 夠堅持吧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上文中提到的烤箱內的...."第四片Dry Carbon水箱罩"....算是失敗了....

第五片Dry Carbon水箱罩 終於能算是成品了,當然還是有不滿意及可以改進的地方 。


以下為 "第五片Dry Carbon水箱罩" 脫模後的成果展示 (表面尚未做修飾 )

VPROGE8-18  VPROGE8-19VPROGE8-20VPROGE8-21  

駕士汽車 CS Racin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駕士汽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